4.01.2006

我有二個水袋背包

聽大象群聽紅瓦厝說好市多COSTSO有賣Camelbak背包,打算明天去看看!
我有二個背包,一個水袋專用背包,意思是僅剛好容得下一個灌飽1.5L的水袋,平常故意裝1L剩餘的空間再塞一些小東西比如手機、錢包、KEY..,另一個是deuter的攻頂背包容量據說是6L,體積不大,本體約重500g,平常裝1.5L或2L水袋後還可再裝些剛說的小東西外可再塞薄外套、相機、一餐多一點的補給品(如飯團+保礦力+能量IN+麵包...),以上是我外出背包大概所載的東西。
但是說到水袋的購買比較讓我傷腦筋的是清潔問題,我說的清潔問題指的是水管內的清洗,因為袋子本身可利用輔助工具清洗没什麼困難,但通常水管二端會設有90度的彎管頭以致難以直接清洗,没有適當的工具可供應用,即便是Camelbak出的專用工具亦需用力拆除吸管二端彎頭,目前市面所見彎頭接管方式大都是利用反向波狀環(我自己發明的名字,因不知道它的專有名稱)撐扣住吸管使之不易漏水及鬆脫,這時為了拆解就得費一些力氣,因為目前我deuter水袋因設計精良不易拆卸,所以都是使用幾次後才分解刷洗。
買水袋另一個重點不可不提,那就是吸嘴的好壞會影響或決定你會不會繼續使用這個水袋,因為有些吸嘴設計或材質不佳以致於使用幾次就閉鎖不良開始漏水且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而越漏越多,我第一個水袋就遇上這個狀況,邊騎邊滴有時還會滴到身上,結果裝了2L的水大概只吸到1L,所以水袋務必慎選吸嘴,現在正打算再買一個國產水袋來玩玩試試看。

※CAMELBAK水袋清潔專用工具:有細長刷清水管、塑膠毛刷洗水袋、水袋晾乾架、清潔藥片,國外網站一組售價約20美元,單車喜客亦有單件或不同組合販售。

2 則留言:

herb tea 提到...

今天去COSTCO找Camelbak水袋背包,一個售價2,419元質感及功能性皆不錯【國外網站79.95美元約2,595元尚未計運費】,考量己有二個背包尚夠用,再經2266/景祥曉以大義後,心中理性天使打敗了消費小惡魔,但似乎聽到小惡魔離去前有說"I well be back."。

Lung 提到...

去看了
2006 camelbak MULE
較舊款多了些功能 (IPOD 口袋?)
肩帶改變較多,比較好掛手機...

敗下去? 很想...可使沒理由